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我想唱歌給妳聽!


9/19 20:00 張懸之焦星星我想唱歌給妳聽!@ The Wall
上半場
 心碎了無痕    
 擁抱    
 情難枕  
 外婆橋
 南國的孩子
 每天多愛你一些      
 青花瓷
 就在
下半場
 YOU'LL SEE  
 讓我一次愛個夠   
 愛情轉移  
 城裡的月光   
 愛情傀儡   
 愛情傀儡之爆肝姐姐版 XDD
 峰迴路轉   
 無與倫比的美麗
 點歌時間:
 牛仔很忙(一小段)
 如果你冷 (最後唱這首)
 留下來陪你生活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衝動,看到張懸在deserts說這會是一場,自己一個人表演,唱些焦星星和她自己以前年輕時喜歡聽的歌,然後會說說關於她和焦星星的故事時,莫名、衝動的想去,想給自己一個像以往一般,在迷惘、低潮時,去汲取前進力量的機會。
  或許有人是聽完專輯才去衝Live House的,但因緣巧合下,我是在Live House時,即沈迷於張懸喜歡講話、自彈自唱的樣子,或許有些聽起來是城市一角的小人物,在井底大放厥詞,但很多話對我來說,卻是這樣不輕意的流淌至心底,有種被理解、被安慰的安心。
  「在場73年次以後的舉手,你們可能會不了解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在笑什麼...」在〈情難枕〉
開始前,她這麼說。內心不由得噗嗤一笑,一種幸好、我生得正是時候的小得意。前面很多歌,都是在我國中時代,那種畢業旅行大家在遊覽車上會點唱的歌,那些歌雖然濫情,但不知怎麼的,在那個青澀懵懂的年紀,唱起來是那樣的有感覺、那樣的自然誠懇,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,想來,真的好青春唷!不由得慨嘆起,那是一種過了那段時間之後,就再也沒法這麼天真的去相信、去感動。
  提到焦星星是一個溫暖的人,會為她人著想、可愛的人,從她短短在台上說的那些話,就可以知道,低音部、比姊姊胖的自嘲...。為了司法官、律師考試奮鬥三四年的人,雖然我沒經歷過那樣的日子,但從身邊認識的這類人身上,看到一種為了理想不得不努力的樣子,這樣的一條路不是什麼好走的路。
  「要有扛的起、放的下的氣度!」或許我一直沒把過去那個能力很強,事事都能做好的自己放下過,到現在還不時的拿出來戳自己,怎麼沒能像以前一樣,怎麼無法做好每一件事。或許是因為這樣,現在的自己一直被過去障礙,沒法好好的過好現在的生活吧。
  〈無與倫比的美麗〉已不如數年前那樣的令我感動,或許是不顧一切的在生活中添加這麼多「難得」的事,在被你責備之後,突然有種,如果我真的不能飛,你還會是我的草原嗎的疑問,或許現在該學習的,是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吧,在開學即將大爆炸之際。
  或許一點都不意外最後一首是〈留下來陪你生活〉,早在三年前,跟小麥去女巫店的那晚,在聽到這首歌時,我心中所想的,居然是要不要好好的安於即將要唸的這個所,能不能讓浮動的心找到一個出口,一個安定的力量(?)何以過了三年,還是這麼的不確定,這麼的游移?是不是該在對自己下一個承諾,至少是為期最多一年半的承諾,當作是一個完成吧!無法對自己的事負責任的人,是無法走出長遠的路的。
  那些在數年後仍舊為人所傳唱的歌,想來真是神奇而有趣,張懸說,大家應該要尊重每位歌手,他們在那樣的時空下,做出那樣的作品,或許不那麼合味口,但都是值得尊重的。她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把聽音樂變成是一種生活的方式,而非專屬某些來Live House的人的生活品味。
  找自己、找前進的動力的一晚。雖然我的思緒還是亂糟糟的,還是充滿著感謝。

沒有留言: